##EasyReadMore##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DIY手工皂 脊髓病友學專長

自由時報

「植物油加上氫氧化鈉,隔水加熱,順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邀請手工皂達人張錦龍傳授脊髓損傷者手工皂DIY,學習第二專長自力更生,開發適合各種膚質的一系列手工皂。

具有獸醫師資格的張錦龍,也是手工皂達人,他說,手工皂使用的都是天然材料,沒有化學成分,對肌膚沒有負擔。

氫氧化鈉加水,調配適當比例的椰子油、芥花油或橄欖油等植物油,放入鍋中隔水加熱或直接放在電磁爐上加熱,慢慢倒入調好的氫氧化鈉,以同一個方向均勻攪拌,讓油水分離完全皂化,約30分鐘左右,呈現濃稠狀後,就可以倒入模中等待乾燥成型。

張錦龍說,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咖啡粉、精油等,就可以製作手工咖啡皂、精油皂。
張錦龍說,冬天或膚質較乾的人,甘油的比率就多一點,濕氣多的季節或油性肌膚的人,鹼化比率高一些,可依個人膚質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