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無障礙ATM 年底前進駐5都熱點

為強化無障礙ATM設置,金管會日前邀集各單位開會,金管會昨日表示,年底前,5都市政府及其區域內醫學中心、特等火車站(台北、台中、高雄)及高鐵站,都將汰換為符合輪椅民眾使用的ATM。

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各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設置符合輪椅民眾使用的ATM機型,共有1萬3517台,占ATM總台數55%,較去年底的8650台,增加56%。

另外,金融機構於醫院、車站、學校及政府單位等公共場所,設置符合輪椅民眾使用的ATM也已達30%,但分布上仍未符合實際需求。 金管會表示,已請銀行業在採購無障礙ATM機型時,規格除應考量最高按鍵區外,並要注意螢幕仰角及取鈔口位置深度等,設置地點也要適合輪椅民眾需求。

金管會強調,今年底前,5都市政府其區域內醫學中心、特等火車站(台北、台中、高雄)及高鐵站,要優先將ATM汰換為符合輪椅民眾使用的ATM。明年底前,機場、5都市政府區域內的區域醫院、一等火車站(松山、新竹等)、大型賣場及5都市政府以外醫學中心也將納入。

另外,國泰世華銀行等2家銀行,在北、高捷運設置的ATM,尚有部分不適合輪椅民眾可使用,金管會表示,已請2家銀行在ATM合約期限內儘量將位於人潮較多的捷運站(含轉運點),優先汰換為符合輪椅民眾使用的ATM,設置地點也要調整至符合輪椅民眾需求的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