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用手騎車 身障車隊挑戰極限



台灣正流行著單車熱,但是對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來說,騎單車是很奢侈的夢想。現在,有身障者協會發起募款,一口氣買了8輛「用手騎」的三輪單車,許多身心障礙者直到24日,才生平第一次體驗到「騎」單車的樂趣。

台灣第一支無障礙自行車隊24日成立,經過改良的自行車,讓行動不便的人,也能用手,享受騎乘自行車的樂趣,不少第一次騎腳踏車的身障者,一試乘就興奮不已,他們的目標就是要去環島推廣這款的腳踏車,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來,要用雙手環島,挑戰身體的極限。

因為自行車道,都是無障礙的,只是國內很少人知道,有這種手動腳踏車可以騎之後,已經用車走遍全台的腦痲青年廖俊智,也想試試看,但這樣的夢想,不便宜,這台腳踏車,要價5萬塊。

身心障礙者協會出面,台北市大直橋旁邊的河濱公園,設立全台灣第一個無障礙腳踏車借車處,要讓行動不便的人,免費提供身心障礙者,實現騎腳踏車的夢想,以免費租借的方式,也能輕鬆享受騎車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