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他傷了脊髓 坐輪椅拿射箭冠軍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脊髓損傷者郭亞聖兩年前學射箭,曾受限身體傷害,一度退縮。今年他首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射箭錦標賽,一舉拿下反曲弓男子甲組冠軍。

郭亞聖說,勇於接受挑戰是生命的課題,只要堅持就有力量。28歲郭亞聖當年因車禍導致胸腔重創、下半身癱瘓,感受父親為他改建家屋為無障礙空間、母親無悔陪伴的心意,他從沮喪中覺醒,重拾自信與勇氣挑戰自我。

郭亞聖兩年多前想學射箭,射箭需要穩定及平衡感,對重傷的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戰;他到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請教學習機會,原不對外教學的射箭教練王裕斌、許語喬見他有心,加上可鼓勵身心障礙者,特別開放他入校接受指導。

郭亞聖說,「我受傷程度嚴重,拉弓施力要憑靠腰力就很困難,說真的,我學不到1年,就想放棄,很難過。」幸好教練不斷鼓勵,又想到放棄,就享受不到成功的甜果,他緊握弓箭的雙手,就握得更緊。

為練背肌及肌肉群增加施力的力度,他每天舉啞鈴、伏地挺身,也練游泳,強壯心肺,讓他舉起弓箭時更穩固;今年3月29日郭亞聖到桃園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射箭錦標賽,一舉拿下反曲弓男子甲組冠軍,跌破眾人眼鏡,他也成為台東少見的身心障礙射箭高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