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癱瘓死不成》黃英華 畫出彩色人生

五十四歲的彰化縣埔心鄉人黃英華當兵時,修護機械不慎,造成頸椎受傷,下半身從此癱瘓,人生也從彩色變黑白。他一度想撞車自殺未成,「死裡重生」的他,從此習畫開啟新人生,創作越見精進,日前獲得副總統蕭萬長召見,昨天起更在員林演藝廳舉辦首度個展,希望能把世上美麗的事物,全部留在畫布上。
「我從來沒有想這一輩子會畫畫過活,更沒想過,有一天可以開畫展,這一切都要謝謝社會上許多幫助我的人」,黃英華昨天在畫展開幕儀式中致詞,雖然顯得有些靦腆、羞澀,但一字一句都讓來賓動容。

黃英華說,當兵前他是修車技師,原本想在退伍後大顯身手,沒想到,在軍中修復機械發生意外,頸椎受傷,下半身失去知覺,雙手也沒有氣力。

「意外發生後,我把自己關起來,出去就想要自殺!」他說,有一陣子,他腦海中一直感覺自己活在世上是「廢物」,每次開著電動車上大馬路,就等人來撞,結果連續兩次,對方都緊急煞車,讓他逃過劫難。他心想,「要活,很難;要死,也不容易,難道老天要我活?」

不久,彰化脊髓損傷協會人員到他家訪視,邀請他到協會學油畫,黃英華當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看看,沒想到從此愛上油畫,人生再度由黑白轉成彩色。

黃英華說,學畫過程非常不順遂,幾度懷疑自己沒天分,有意棄筆,但看著被丟棄的畫筆,心想自己除了繪畫還能做什麼?加上多位傷友及老師的鼓勵,讓他漸漸領略到繪畫的竅門,尤其,許多熱心人士更主動掏錢買畫,讓他得到更大的鼓勵,目前一直感覺「活著真好,我要用心去看這個世界,把最美麗的畫面留在畫布上。」

黃英華的畫展從廿六日起至七月十日止,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員林演藝廳一樓展覽室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