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輪椅運將邱垂錦 樂行復康


邱垂錦親自示範如何開車,接送行動不­便的輪椅族。


二十七歲時,因意外而終身必須與輪椅為伴,現年六十二歲的邱垂錦回憶當時表示,家人不離不棄的陪伴,是他勇敢面對生命的最大依靠。如今退休的他,也投入彰化縣復康巴士駕駛的工作,並分享自身經驗,解答照護問題,也鼓勵身障朋友千萬不要放棄。

擔任復康巴士駕駛已八年,邱垂錦參與過許多乘客的生命故事,來自乘客的感謝更鼓舞他繼續堅守崗位。在他的乘客當中,有一名嶺東技術學院的學生,在四年的求學期間,每天都由他接送上下學,現在已順利畢業,並且在醫院找到了工作。邱垂錦非常開心看到孩子能夠突破肢體障礙的限制,得到很好的成就!他也曾經接送一位因為脊椎受傷、多年不曾出門的病友到台北探望姊姊,三十年沒見的姊妹一見面就相擁而泣,那一瞬間,長途開車的勞累似乎都消失了。也呼籲各界多發揮愛心,讓身障者,能多一份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