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報名時間到4月30日喔!!!5月6、7日 無障礙培訓課程~快快報名吧!!

『公共建築物設置身心障礙者行動與使用之設施及設備勘檢人員培訓講習』開始報名囉!!!

>>>報名簡章下載
◎梯次:第六梯次 台中場。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25日止。
◎開班日期:99年5月6、7日(四、五),共計2日。
◎培訓地點:台中市愛心家園 地下室BS05教室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04)2471-3535】
◎報名費用:新台幣4,500元整(含報名費、教材費、保險費、兩日午餐費、茶點費) 。
◎參訓人員:每場至多120名。(依報名順序,額滿截止)
◎課程總時數為16小時。(詳見報名簡章課程時數表)

◎如有詢問洽: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
電話:02-2332-8120
傳真:02-2332-8713
會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73巷24號1樓
E-mail:roc.fsci@msa.hinet.net
網址:http://www.fsci.org.tw

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服務彙整表

>>>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服務彙整表

欲借復康巴士的夥伴們

看看各縣市的租借處吧!!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在1/23的世界,遇見你(妳)」照片徵選活動開始囉!!



一張會說話的照片,能啟發且豐富生命價值,就從一張照片開始吧!!

詳細活動資訊下載>>>活動簡章
活動時間:99年4月1日~6月31日止
照片徵選日期:99年4月1日~5月1日止(收件日期以郵戳或傳真日期為憑)
公布入選日期:99年5月18前於網站上公布入圍作品
網路選票日期:99年5月26日~6月17日止
結果公布日期:99年6月31日前於網站公布入圍作品

2010台灣第一屆住宅改造王友善空間設計競圖比賽



詳情請上活動網站>>>2010台灣第一屆住宅改造王友善空間設計競圖比賽

活動時間
初審
報名截止 2010年7月9日
初審截止收件 2010年7月9日
票選時間 2010年7月16日~2010年8月16日
結果公布 2010年8月23日
複審
入圍者模型送件截止 2010年9月24日
審查、票選時間 2010年10月1日~2010年10月25日
結果公布 2010年10月27日
頒獎典禮 2010年10月31日
※備註:指導單位保有所有活動日期之調整權力。

活動對象
設計相關專業人士及大專校院(含以上)在學學生(需附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
作品:本活動不分組。可由『個人』或『團隊』參與,團隊以3人(含)以下為限。每位參賽者不限件數。

報名方式
1.本活動採取線上報名(報名連結)
2.至本活動「資源下載」下載報名表回傳至 eden3974@mail.eden.org.tw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或 eden1509c@mail.eden.org.tw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台灣第一屆住宅改造王」工作小組

作品規格
1. 設計原則:
依伊甸提供情境故事之個案為限,請參賽者按個案障別揣摩所需,並依內政部所定「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規範」發揮創意, 設計出符合個案需求的居家帄面圖。
2. 作品內容:
◎初選
 創作軟體及版本:
 參賽者作品僅可選擇使用建築繪圖相關軟體來進行製作(軟體不限版本)。
 作品規格:
 A.規劃與表現設計說明:說明改造理由表達設計理念。
 B.平面配置圖:比例為1/50,需包含家具。
 C.天花板圖:比例為1/50,需包含燈具、空調等必要之設備。
 D.剖面圖:需提供二向(含)以上之剖面圖(1/50),需包含長向與短向,尺寸為A3大小。
 E.3D透視圖。
3. 繳交資料:
作品請於期限內郵寄至11665 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一段55號3樓「台灣第一屆住宅改造王」工作小組收。
 ◎初選
  A.報名表、作品著作切結書
  B.設計圖(包含平面配置圖、天花板圖、剖面圖、3D透視圖)附上作品規劃與表現設計說明,
   以A3尺寸列印如(圖一)。
  C.光碟一份(光碟封面須註明作品名稱、姓名、聯絡電話),作品彩圖檔案格式為JPG檔,
   解析度300dpi以上 。
 ◎一件作品放置一份資料袋
 ◎決選
  入圍前10名者模型製作

獎勵辦法
經專業評審選出優秀作品,頒發獎品、獎金與獎狀以玆鼓勵。 獎勵方式如下:
名次 獎勵
◎初賽
參賽者 凡參與比賽者頒贈感謝狀
◎複賽
佳作 7名 獎品、獎狀各乙份
第一名 1名 獎金新台幣100,000元、獎品、獎狀各乙份、作品於實體屋改造裝設。
第二名 1名 獎金新台幣50,000元、獎品、獎狀各乙份
第三名 1名 獎金新台幣20,000元、獎品、獎狀各乙份
◎本競賽得獎者同意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未出席者需告知主辦單位,以協助後續領獎作業。

評審委員
評審委員包含產、官、學、民各項代表及使用者代表,共7名。
公開票選成績佔30%。專業評審成績佔70%。
◎初選
 網路票選:票選成績占本競賽之30%。
 審查標準:針對參賽者之設計說明書及圖片文件之審查。
 評分標準:法規性 50%,實用性 30%,創意性 20%
◎決選
 公開票選:以網路、公開方式票選,票選成績占本競賽之30%。
 審查標準:針對參選者之實體作品進行審查。
 評分標準:法規性 20%,實用性 40%,創意性 40%

注意事項
◎本競賽不收任何費用
◎獲獎作品如涉及抄襲,主辦單位將取消其獲獎資格及追回已頒發之獎金。
◎繳交之參賽作品如不符合本次活動相關規則,將不列入評審。
◎所有參賽作品將不退件。
◎獎金須依中華民國稅法須扣百分之十五的所得稅。
◎得獎作品著作權歸主辦單位及其相關企業所有,主辦單位及其相關企業保有刪改、修飾、印製、宣傳、刊登、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及使用於各項推廣工作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得獎者需簽署著作權切結書,並承諾不對主辦單位及其相關企業行使著作人格權。
◎若報名表填寫不完整、作品規格或參賽資格不符,或是檔案格式不完整以致無法讀取, 而影響資格或評選結果,主辦單位得以棄權論, 並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參賽者。
◎前三名得獎者需配合一切頒獎儀式,出席領獎及相關宣傳活動。
◎主辦單位擁有活動辦法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活動網站。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半癱勇士教務農 迷途青年覺醒

一個是從屋頂摔下、幾乎全身癱瘓的準廠長李志琴,廿二年來坐輪椅種鳳梨,竟成了鳳梨大王;一個是全運會冠軍選手阿杰,得意一時卻糊塗涉案,須服社會勞動役近千小時。去年九月,地檢署拉了一條線,玉米田裡交流的不只勞力與知識,也是一堂身障者引導心障者的春風化雨。

廿二年前,李志琴就任冷凍廠長前夕,從屋頂跌落,頸椎以下全部癱瘓,回首心酸歲月,李志琴戲稱廠長「做」不成,變成「坐」輪椅。卅多歲正值青壯,變成軟趴趴,李志琴自卑轉行務農,因為鳳梨、柳丁不會笑他。

輪椅上心靈捕手 救人於及時
「為了抬起屁股,我練三年。」李志琴的骨氣與毅力也用在下田,他坐輪椅出一張嘴,太太動手栽種,竟種出心得、發現祕訣,如今是鳳梨大王兼種柳丁,去年擔任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

李志琴前年起提供一甲地給協會的會員學習種稻、種玉米,自力更生適應生活,雲林地檢署去年九月分派社會勞動役的學員協助。李志琴說,身障者要引領心障者談何容易,但學員看到「整組壞了了」的輪椅族下田來真的,心就軟化了。

李志琴告訴學員們,他受傷變成這副德性,冷熱溫差適應不良,手無縛雞之力,連大小號都要人幫,這麼慘都想努力活下去,「何況你們好手好腳?」學員們聽了總是尷尬笑笑。

阿杰謝師恩 也要轉行種鳳梨
卅四歲的阿杰必須服九百零六小時勞動役,從去年播種玉米到昨天採收,改造得最徹底。阿杰是體壇知名選手,數次奪下全運會的冠軍,名字時常見諸報端,四年前以體育績優擔任代課老師。

阿杰坦承他少年得志,一時糊塗走錯誤涉及人頭帳戶,被判刑後整個人茫然、失志。遇到李志琴後,李不斷灌輸他「人生不會這樣一直下去,只要有心就有機會!」「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還挖了一個魚池要送他養魚。

阿杰說過去七百多小時,不只學到種田知識,還有做人道理,以前眼睛長在頭上,現在對人畢恭畢敬,母親要他懂得對老師感恩。阿杰說,以後想轉行種鳳梨,還在等老師點頭傳授。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脊髓損傷者聯合會20週年慶 暨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15週年慶

脊髓損傷者聯合會20週年慶 暨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15週年慶


●活動相關前往>>>脊髓損傷者聯合會20週年慶 暨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15週年慶

●辦理時間:99年4月24日 (星期六) 上午8時至下午4時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活動流程:
08:00~09:00-----各協會報到
09:00~16:00-----服務成果展、輔具、交通工具及無障礙用品展
10:00~12:00-----醫病座談、脊髓名人堂座談
13:30~14:00-----來賓簽到
14:00~16:00-----慶祝大會
16:00~--------------禮成

第四屆輪椅人生攝影比賽


網路收件:99年3月22日起至5月5日17:00止,逾期不予受理。
實體收件:99年3月22日起至5月5日止,以郵戳為憑。

相關活動前往>>第四屆輪椅人生攝影比賽 >>報名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