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玩影世代創作影展---余秀芷的故事


參展影片 百分之二十
http://blog.pixnet.net/amafestival/post/12997310


2008年1月18日(五)13:00~22:00
(本場次為18:00)
於南村落(台北市師大路80巷10號)


片名/百分之二十
導演/黃綉惠
片長/11分鐘


|作品簡介|

如果你(妳)聽到80%沒希望?是不是會覺得差不多等同於100%沒希望?

「這位小姐,我看呀,80%的機率都不會好了啦」老教授指著秀芷,對一群實習醫生說。這句話如雷般重重的劈在秀芷的全身,電流從頭開始貫穿全身,她臉色發白、呼吸快停止,突然一陣昏眩,秀芷感覺自己要昏倒了。

「既然80%不會好,我不想活了」,秀芷將自己關在黑暗的房間裡,靜靜的等,等的不是好起來,不是幸運之神的眷顧,而是「等死」。

「是家人的力量,讓我想要用力的活下去」,從谷底爬上來,轉念後的秀芷比過去活的更有企圖心。

本片將真實紀錄余秀芷小姐的生活點滴,透過她,讓更多人進一步了解輪椅族朋友的不便;透過她詼諧的想像,提供人們一個反思的空間,進而引發同理心;本片未來將發展成30-60分鐘的長片,此次僅以11分鐘的短片呈現她近日的生活紀錄。

|導演簡歷|

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就讀。曾為雜誌特約採訪編輯、擔任電視節目企編多年、也曾任節目外景主持人、巡迴演講活動主持人,多部戲劇節目宣傳、製片,近年以策辦國內外影展活動為主。對影像有著高度的熱忱,【百分之二十】為黃綉惠第一部個人創作的紀錄片。

|導演的話|

另外20%的機率乍聽之下好像很渺小,但仔細想想,其實20%就等於五分之一,以聯考來說,五分之一的錄取率算非常非常高吧?

換個角度想事情,原來會差那麼多!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07年度台灣十大最愛/礙由你決定!

http://www.sunable.net/sunhome/node/615

95年台灣20大障礙地點選拔,不僅列出了網路上票選最礙地點,內政部長李逸洋也親自出席頒獎,更促使許多有礙地點獲得改善。有鑑於透過網路活動,成功形成改變世界的力量,我們更接續推出「台灣十大最愛/礙活動」,來自全省超過160個無障礙地點投稿,最無障礙的地點,將透過您及網友們的點閱、票選後評選產出!我們邀請您一齊來票選出台灣年度最愛~!

=>票選年度無障礙地點票選年度有障礙地點

(票選活動將至1/21日截止)台灣十大最愛/礙活動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無障礙環境推動委員會 主辦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各縣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伊甸基金會協辦。

行無礙生活網: http://www.sunable.net/
特別感謝:錠律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禎祥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協力贊助

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請各協會伙伴注意此訊息!

本公文可見:
http://docs.google.com/Doc?id=dndb545_15f5jpcnd9

關於該法案,可見:
http://docs.google.com/Doc?id=dndb545_16g6r3hsc6

關於教育部及殘盟公文可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rocfsci/VUDBD


有關教育部預告訂定之「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低收入戶學生就學費用減免辦法」草案,請各協會提供書面修正建議,俾利秘書處彙整,邀請各協會代表開會討論做成決議,陳請教育部及各障別總會參考。

說明:

一、教育部於96年12月11日台高(四)字第0960188586B號文公告,預告修正「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低收入戶學生就學費用減免辦法」草案,各協會反應對本草案非常不表贊同。因此請各協會對此草案以書面提出建議,由秘書處彙整後,再邀請各協會代表討論,各代表意見做成決議,陳情教育部及各障別總會參考。

二、各協會提供之書面意見請於1月15日前提報秘書處,俟彙整後於1月22日召開各協會代表會議,開會地點暫訂於台北市社會福利會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5號)。

三、會議決議亦將提供各障別總會及教育部參考。